主鳞 ⃒⃘⃤⃒⃘⃤

当鱼吞饵,光彩终非玉。

可以叫我小鱼。
超级杂食,墙头过多,几乎什么都吃,主欧美相关,中土是老家。
欢迎各式评论。不介意ky和批评意见。
随时可能消失,随时可能出现。

【织安】白色桔梗

白色桔梗
(未完成)


花吐症梗 白色桔梗的花语:无望的爱,永恒的爱
织安清水,安吾中心向,cp感不强
更多是想表达一种我对坂口安吾这个角色的理解

【上天给了这个男人一颗最重感情的心,却逼着他戴上三重面具,做一个最不能动情的人。】

黑手党的情报员坂口安吾在车门关上时猛地咳嗽两声。一片花瓣应声落在他的掌中。在朦胧的夜色中,这片洁白的精灵只有模糊的边缘,柔和着融入环境。但安吾皱起眉头,眼镜片适时地反光遮掩了他的情绪。
作为异能特务科的一名异能者间谍,他需要了解的知识显然并不仅限于科学;因此他就会知道,这世上与科学研究不符却并非异能的事物也不在少数。
比如现在这种、一直被当做恋爱传说的大名鼎鼎的危险疾病:花吐症。
安吾攥紧花瓣,打开手机确认时间、把花瓣装进一只塑封袋。做完这些以后他发动汽车,在心脏砰砰地跳动中开到某条偏僻的小巷子停下。
夜色中,灰色幽灵浮现在车窗之外。


异能特务科的潜入搜查官坂口安吾随着黑之特种部队狂奔在树林间。他很庆幸自己忍住了,没有在织田作倒下前吐出花瓣。代价就是现在身体里翻江倒海,不得不边跑边咳嗽,随时可能把自己呛死。
白色桔梗坚硬笔挺的花瓣不断切割着喉咙,缓慢而坚定地刻印下伤口。安吾感觉自己的喉咙可能在流血。
他知道花吐症意味着什么。从一片一片花瓣开始,因淤积的爱恋无法表达导致的疾病,会随着花瓣迅速增多恶化。七天内,这些看似美丽无辜的精灵将吸尽他的血肉,并将其化作无尽的花朵。
而白色桔梗的花语已经宣告了他和所爱之人的结局。



坂口安吾没有依照规定回到异能特务科的办公室,而是甩掉所有人自己开着车消失在横滨城内。
天空乌云密布,隔着车窗都能听见滚滚雷声。骤然间一道极亮的闪电划开整片天空,惨白的光芒落在惨白的脸上,唯一有颜色的只是他嘴角干涸的血迹。
或许只是片刻后,雨水终于落了下来。细密的银针飞舞坠落,清洗伞面、叶片和匆匆走过之人的发顶,落不到挡风玻璃后染上殷红的白色桔梗上。他和车一起在雨中停留许久,最后又踩下油门,打轮转进一条不知名的小巷。许多许多花瓣在刹车时撞上挡风玻璃,飘转着落下来,冷掉了从男人身体里带走的温度。
白色桔梗,无望的爱。从开始就注定了结局。
破破烂烂的小旅馆合不拢的窗缝间细细地淌进水流和风的呼啸,纵有几层之高也拦不住湿气入侵。眼镜已经留在车上,入目只是一片茫茫。合眼之前安吾又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拉上素布窗帘,这下眼前彻底没有了光明。
他在黑暗中睡去,心口有短刀搅动般的痛苦,连呼吸都会灼伤血肉。

【请务必让我先于他死去,至少不必面对结局】

我只配在这阴暗的角落孤独死亡,这样,恨我的人依旧恨我,曾视我为友的人也不会知道我已腐烂在没有碑文的坟墓里。

安吾看见模模糊糊的黑暗。大雨落在海边城市,天色暗沉。他抬起头,光影流转在每一片雨幕,一瞬间天空染上紫红。
是夕阳。他心想。
雨后阳光灿烂到了刺眼的级别,直入眼底引起道道黑蓝色耀斑。恍惚间他仿佛站在一间巨大的舞厅中间,宿命般看着大门的地方。
等待着命运。
有棕红色的火焰到来,燃烧起濒死的舞蹈。枪声四起,子弹纷飞,直到最后有黑洞洞钢管相对而指。
火焰终于燃尽落地 。

红的血,白的花,黑的发,泪痕无色。
自他唇角流下的血液是艳色的殷红,如细细瀑布落入枕中,自两颊下染出两池晕斑。发间耳边枕下床单上,大滩大滩触目惊心的则是凝滞黑红,约莫着是有些泪滴在其上,明明暗暗闪烁斑纹。脸色惨白,神色疲惫而痛苦,皮肤上沾染的赤却如同点燃生命的火焰。胸口和脖颈边散落白色桔梗,每一点细嫩的白上都挂有鲜红血珠。处女般纯洁的花瓣带走他的血肉,带来魔鬼的召唤。血肉都被铸出花瓣,剩下的不过是一具被称呼为坂口安吾的空壳。
然而这一切都隐匿在黑暗中。不是很深的黑夜,只是如同雾霾天中一条看不见尽头的长路,只是如同素描画中明暗交接线某侧的反光。不够暗到需要点灯,却也不够亮到能看清这些颜色。一幅年代久远的油画。
一道光打在安吾的眼睫上,橙色的,柔和的,像是Lupin吧台上方的灯,就这样穿过黑暗。他睁开眼睛,缓缓坐起,靠在床头。生命在夕阳下重新回到情报员的身体里,胸腔中某一部分却永远的离开了。
【我的爱死在雨停的黄昏。】


后来再见太宰时安吾已经是异能特务科的参事官辅助,不算愉快的会面后就是天昏地暗的车祸。在石膏和绷带的包围下,太宰以冷笑回答他的提问。
他闭上眼睛又睁开,比一般眨眼多花了一点时间。明明撞伤集中在四肢和头部,心脏和肺叶却隐隐在痛,像是被细细的藤蔓撕扯着、牵拉着打开最深处的伤口。撕心裂肺的疼痛如一个永不可及的幻影迅速消失,嘲讽自己连伤痕都留不住。
END

评论(3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